Monday 11 April 2011

Kampong女孩儿的好朋友,准备好了吗?

我是一个来自kampong的女孩儿。
我没有女生的温柔、体贴,我只是个爱玩的女孩。
骑着脚踏车穿过树丛、
爬大水沟的时候掉到整身都是烂泥(可能还有屎)、
在朋友家玩到回家给妈妈扫了我的腿各三鞭……

小学最后一年,学会暗恋。
摆明是暗恋,所以不为人所知。
这只是我一厢情愿,其实周围的人都心知肚明。
可惜,暗恋的对象却利用我去追求自己喜欢的女孩。
搞出来的“苏州屎”也把我参搅在里面。

过了八年,以为自己可以忘记那种感觉。
可惜,事与愿违。那种可怕还埋伏在我的心底。
直到最近才爆发……

我不敢靠近有情侣的朋友,我要远离是非。
从前,我幼小的心灵承受了痛,我不懂还有没有能力承受。

我想要保护自己。


打从出生以后,我从来不敢奢望自己有“好朋友”。
幼儿园,我已经活在虚伪的友情里面——“我假假跟他好罢了”。
所谓的友情,只不过是被人利用的管道。
就算到了中学,我仍然怀疑——我有好朋友吗?

去年,我到了陌生的地方。
我会有朋友吗?
我本打算独自一人就好,所以,
在登记宿舍的时候,内心很害怕、焦急,
但是,我还是只身前往柜台,
选择与一位素未谋面的学姐同房。

我真的能够习惯没有朋友的日子吗?

一个星期的迎新周后,我仍然没有朋友。

终于,一个学期过去了,
我有几位比较有话题的同学。
比较有话题……算是好朋友吗?
我不懂,也不敢去寻找肯定。

直到有一天,听见其中一位同学说——我们是好朋友嘛!
我愣了,好朋友?我有资格拥有吗?
很小的时候,我就活在有阶层分别的世界。
我是吊车尾班的学生,就算升到了第一班,
我还是认为自己是永远的吊车尾。
像我这种吊车尾,有资格去拥有好朋友吗?

我的心底很开心,可是还是很迷茫。

今天,有个脾气跟我一样坏、
曾经在中学和我一样是华乐团主席、
动不动就动手动脚、
说起话来无人不惊、
但是却斯文过我的女生,
她很在乎我的感受。

只要我透过某个字,
表达我的不开心,她也会陪我一起不开心。
只要我烦恼,她会陪我一起烦恼。
只要我傻笑,她会一同傻笑。
笑完过后,互望对方一下,再继续狂笑。

我想,我能肯定,这就是好朋友吧!对吧?

既然是好朋友,我想就算卷进是非里面也是值得的。
是非没那么容易打破好朋友之间的联系。
只是,我这个kampong女孩儿一时不能调整自己的心情。
我自己都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才需要时间调整。

未来的日子,还会有更多的挑战。
Kampong女孩儿的好朋友,准备好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