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April 2011

在我的生命里,我要保护的人增加了4位

不知您是否有这样的经验:
当自己有过了痛苦的经历,而你会不想自己所爱的人经历同样的痛苦。
在我认识的人之中就有一位人士有这样的想法。

他有一位大男人脾气的父亲。
在童年的回忆中,父亲给他的印象就是——夜归早出。
父亲在他出世以后,就没有认真的看过他一眼。
只有在晚上睡觉前,躺在床上,听见关门声和脚步声。
这就是父亲。

他有一位愿为孩子牺牲的母亲。
母亲日夜不停地裁缝,不为什么,只为他和他的哥哥。
父亲不给家用,只爱赌博。
他也没有听过母亲发出怨言,只能听见裁缝机的叽喳叽喳声。
偶尔,听见母亲的啜泣声。
长大后才知道真相——
——母亲对父亲说了几句话,明明是父亲的错,父亲却生气得离开家。
母亲只好低头,向父亲道歉,父亲才不再追究。
这就是母亲。

他,长大了,也结婚了。现在,已为人父。
年轻的他,跟他父亲有几分相似,都很有脾气。
随着孩子的出生,他改变了。
因为他知道有这般的父亲,心中的不好受。
那种痛,我体会不到。
我只能去了解、保护他。

纵然他的童年没有我存在的回忆,
我愿意在以后的日子,制造我俩的回忆。
付出我的真心与能力,保护他和他的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