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April 2011

也许,年龄就是磨炼一个人的最妙工具

今年,在陈诗蓉讲师的课时,我都会发现到一些不同之处。
讲师的着落点可以在很细小、细小到无人察觉的地方。
也许这种细小其实不是细小,只是我还没到达能够发现细小之处的程度。

很多时候,我学习,都只是看表面。
明白字面上的意思,就以为很了不起。
今年,在上课方面多加心思才发现,
陈讲师要带给我们的程度是不一般的。
不再像以前中学那样肤浅、没用大脑。
回首当年,只懂得接收老师传授的知识,没懂得去思考。

遇到一位蔡讲师,虽然说话没什么艺术,
但是说话内容却胜过任何人。
印象最深刻——来到高等学府,学习不再像中学生,一定要学会思考。

陈讲师的课真的可以让我学习到什么是思考。
常常利用比较的方法,让例子更加具体化,
让脑子容易吸收所学到的一切。
整理资料尤其重要。
每个题目都有若干的小题目,
若没有清楚整理,就会不自觉的产生压力,
失去继续前进的动力。

希望在来临日子,我还真的能够更加擅用我的头脑——思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