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5 April 2011

你知道很多东西,可是,有一样事情是你不知道的……


20年前

“惠敏,吃鱼尾巴的肉,没有鱼骨。”

“妈,我不要!鱼很臭。”

“惠敏,妈妈缝多多衣服赚钱,给你去学钢琴。”

“妈,我不要!老师很凶的。”

“惠敏,生病就要乖乖吃药,才会好起来啊!”

“妈,我不要!药很苦。”

20年后

“妈,吃鱼尾巴的肉,没有鱼骨。”

“我没关系的,你留着自己吃吧!”

“妈,我努力工作,赚多多钱供你学琴。”

“我都七老八老了,学什么琴。有钱就留着自己花吧!”

“妈,生病就要乖乖吃药,身体才会好起来。”

“我人老了,身体自然会差,不需要吃药,把钱省起来吧!”


父母的无私的爱从不保留,自然地从心底流出,把爱的馨香散发四处。

我有好多梦想:学小提琴、钢琴、琵琶、扬琴、吉他、其他乐器。

但是,都比不上母亲的唯一梦想——学钢琴。

小时候,母亲家里穷,连吃饭都成问题,更何况是学习呢?


母亲自小学毕业,便不再继续升学。

到处打工,学手艺——裁缝,以养活自己。

梦想没有消失……


结婚、生子,在家里总是忙个不停:扫地、抹地、吸尘……

停下来,就只想休息,呆呆看着电视荧幕。

二、三分钟以后,眼睛自动关上,呼噜声也出来了。

做家务实在很累。

梦想还是没有消失……


孩子长大,全都各分东西了。

餐桌上的筷子只剩下两双。

父亲很少在家,母亲平日的伙伴——猫都不回话。

我家的妈妈,从来没有任何一分钟疏忽孩子、放下家务,

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追逐自己的梦。

她的梦想从来没有消失,只是被隐藏起来。


我长大了,我的梦已经完成了一半——学会了吉他、钢琴、琵琶、中阮、键盘。

虽然都只有半桶水,但已经足够了。

现在,是时候轮到母亲完成她自己的心愿。

她想买钢琴,就让她买吧!

她想买衣服,就由得她吧!

她要学跳舞,就让她去吧!

母亲为孩子劳碌了一辈子,现在,终于重获空间寻找自己的梦想。

您知道父母也有自己的梦想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