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1 October 2020

这份苦算得了什么?

在微型华小执教,两个星期病假,我恐怕都成了千古罪人。

原本每个老师都已经背负了各自的工作、责任,但是我这一请假,加重了老师们的工作量。整个病假期间,我几乎每天都在内疚,为什么自己会生病?为什么我的身体这么不争气?我想提早取消病假,但是又担心身子熬不起。人总会这么矛盾吗?

最安慰的是我有一班充满爱心的同事。虽然他们工作量加重了,但他们却不忘信息慰问我、关心我,一起合钱送补品给我,甚至登门探望我。这份安慰是促使我勇敢走下去的动力之一。

原本我是歌唱比赛的负责人,但是同事们都愿意帮我担起这份责任,让这比赛照常进行。我还是很犹豫,到底要不要提早回到岗位,但是我更害怕,身子又在发病,过后会有更长的手尾。为了不辜负同事们的好意,我会先养好身子,与同事们一同并肩作战。

工作很苦,但是一路上有同甘共苦的战友,这份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