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anuary 2016

我是正式老师啦!


          今天差不多放学的时间,即将被调派到另一所小学的副校长给了我新的时间表。从第一行开始读,看到自己的名字“洪惠敏师”的一刹那,有种莫名的感动。后来我不断地想,有什么好感动呢?我得出了一个答案——我终于拥有自己的班级、属于自己的教学。

          以前实习的时候,总是要小心翼翼,深怕违反了原任老师的做事风格。每一次教学,都要深思熟虑,要完成自身的教学之余,还要完成老师交代的功课。或许,我是那种比较有自己想法的人,我总喜欢做实验。每当学生遇见困难,我总不断地想法子,在教学中实践我的想法。说好听,是帮助学生,不好听则是我有强迫症。我看见地上有纸张,一定要学生清理干净才开始上课;白板有字,必须先擦干净才开始上课;桌上很凌乱,必须收拾才开始上课。我有我的原则,必须完成的原则。

          刚刚接手三年级班主任,一切还很陌生,需要学习的东西也很多。不管那么多了,总而言之,“做就对了”。加油!↖(^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