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6 January 2018

为什么选择了圣乐?

 
,说
。”
“夫 。”
:“  
。”(路19:37-40


上个周末,两天我都在忙着教会的诗班营。
星期六在招待老师的时候,他问了我一个问题:
“为什么选择了圣乐?”
我的头脑一片空白。

对呀!为什么呢?过了数个月,我已经把初衷忘得一干二净了。
我只是记得在筹备教会家庭营的那个星期,我每天都在房里自弹自唱赞美短诗。
那几天,我的心里很踏实,没有以往的空虚,似乎上帝就陪着我身旁。

那为什么是圣诗?我本来就喜欢古典乐。
很多年轻人,甚至是我的学生都会嫌弃比较旧的歌曲。
可是,我不认同他们。
既然圣诗被古人留下,经历了岁月的洗涤,更显出它的宝贵。
对我而言,圣诗能从以前流传至今,其中一定蕴含了无法估计的价值。
它正等着我们去挖掘它的价值。

但我并没有把这些想法说出来,我只是轻描淡写地回答了几句:
“我喜欢很多人一起唱歌的声音,就像天使一样。
成群的天使赞美神,我也想要这样的敬拜。”

这让我想起旧约时代的亚伯拉罕和挪亚。
对他们而言,敬拜神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不需质疑神,
因他们的本能告诉他们,世界都是一位神所创造的,别无他神。

这样的话,敬拜就应该是每个人的本份,上帝创造人就为了彰显祂的荣耀。
当人不再开口敬拜赞美神,神要兴起路旁的石子起来开声赞美、述说祂的荣耀。

这也不代表传福音不重要。赞美神的时候,我们用声音和旋律唱出神的荣耀。
唱得好,唱得对,抱着赞美神的心态将歌词正确地唱出来,那也是一种传福音的方式。
Soli Deo Glori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