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January 2018

诗班学习记(一)

          今天一早我就出门,到医院复诊,吃了午餐就到怡保昆仑喇叭卫理公会旁听林弟兄指导诗班。怎料,林弟兄让我写一篇文章,关于我从旁听中习得的一切。可是,我却写了别的内容。XP

          当我回到家坐下来,静静思考:为什么林弟兄会来到江沙这个小地方指导诗班?我翻查回去第一次与林弟兄的对话。原来是2014年!2014年6月2日,那是我第一次信息林弟兄关于学习声乐的事情。后来还有断断续续地联系。2015年二月,林弟兄非常积极地提供我进行诗班训练的建议,可惜还是没谈成。同一年的10月,他还是有再次问起我教会的诗班,不过那时教会还是没有诗班。

          直到2017年1月8日,我发现林弟兄在怡保的教会训练诗班,马上就信息他,想到怡保跟他学声乐,可是没碰上“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同一年的9月5日,本来我想到怡保教会去旁听林弟兄指导诗班,却从面子书得知他要回砂拉越实习了,就信息他。这一聊,却是上帝给我一个成立诗班的机会。林弟兄不计前嫌,开始提供举办一日训练营的机会的资料。我也没有把握可以进行这训练会,恰巧这一年的三月我当上了教会执事,而且还是崇拜组的执事,所以可以直接在会议里提出这提议。可是,我知道既然提出了,我就要委身,不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

          自从大病一场后,我开始安定下来。上帝借着筹备家庭营的期间,让我重新回到祂的面前悔改认罪、学习谦卑。我答应成为家庭营期间的吉他手,所以必须练习。当自己一人在房间内,手指拨动着吉他弦,口里轻轻地唱着赞美诗,我觉得我的歌声改变了,变得不像以前那样浮夸和空虚,声音听起来更实在一点。上帝似乎透过我的歌声告诉我:“不要害怕,不要怀疑,只要信!”后来我开始在YouTube找关于圣乐的视频,一开始找到了唐崇荣牧师的证道视频,后来就找到了李忠民牧师的分享。在开车去学校的路上,听了又听,不停地思考,甚至写下关于圣乐事奉者应有条件的笔记。

          我不断地祷告,也不断地询问林弟兄的意见与建议。最后,我鼓起勇气,在执事部的会议中提出诗班训练营和成立诗班的事情。上帝有祂的计划。相隔四年,2018年1月24日,江沙信义会诗班就这样成立了!感谢上帝的看顾与带领,让我有机会成为在教会工作的人,并不是坐着摇脚、等丰收的人。这只是一个开始,希望在未来的日子,我可以更加倚靠神,为上帝工作,直到归故乡的那一天。

凡 有 氣 息 的 都 要 讚 美 耶 和 華 ! 你 們 要 讚 美 耶 和 華 !
(诗篇150: 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