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October 2017

我怎么了?

假期开始了。
最近都在忙活动:歌唱比赛、儿童节、中秋庆祝、国家运动日和阅读讲座。
突然,星期一不再需要去上班。
实在难以置信。

趁着假期,开始整理过去。
看回之前的文章,发现去年一月,我刚开始执教的时候,
似乎很热心,还做起了呼吸系统的教具。
不知不觉,相隔最后一篇关于教学的文章已有一年又六个月了。
这十八个月,我去了哪里?

我到处旅行,把心思放到各个角落。
从山峰掉到山谷,再从山谷慢慢爬回山腰。
走了不同的地方,最终还是回到了起点。
走再多的地方,拍再多的照片,心里像穿了一个大洞,一天比一天深。
虚空的虚空,凡是都是虚空。
心里的虚空,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填满它。

直到有一天,我出席了马来西亚信义会的双年会议,
听着一位接一位的呈报,原来大家都在努力把福音传出去。
我却还在等待,等待别人工作,我坐享其成,结果什么也没收到,因为没人工作。
每个人都在努力付出,我是不是可以做些什么?
那三天两夜的会议把我唤醒,
不要等了,再等也不会有人出现,因为那个工作的人就是我

我开始积极参与教会的会议、祷告会、青少年团、
家庭营的筹备工作、中秋庆祝、儿童福音营、北教区的活动……
我不知道我积极起来的原因,我只是感觉我的心在催促:“去做吧!不要害怕,做就对了。”

渐渐地,我在教会积极起来,在学校也开始积极。
最近,感谢校长的允许,我有幸参加了一次的教学营。
心里那股热火重新被点燃,我应该继续参与关于教学的活动。
去年,我被病痛缠绕;现在,身体恢复了许多,
趁我还能动的时候赶快吧!

尽管展现在眼前的教学法可能现在派不上用场,可是,总有变通的方法。
学校只有32位学生,学生没有天资聪颖,可天真可爱。
谢谢他们让我成长,继续想方设法教导他们。


我不知道我还能走多远,只能天天祈祷上帝,求上帝保守我,陪伴我继续走下去。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