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July 2012

我应该记得吗?

今天,有个朋友说我“不细心”。

我回想,事实的确是这样。
平日,我都是自顾自地说自己的事情、吃自己的饭,
压根儿没注意其他人的盘里装的是什么。
就算我有看,但我是记不住身边人的偏好。
连自己的偏好都不晓得,
更何况是自己以外的人呢?

我回想,以前的我并不是这样。
以前,别人的一颦一笑我都记得,
更别说其他的喜好。
当我越长越大,
我就越不在意身边的事情。

或许,是我不认真?
我自己也不晓得原因。
或许,我被深深地伤害过?
我想,可能真的是这样。

被伤害得太重以后,
什么也不想记得,
伤口的痛才能暂且忘却。

我想,就是这样,
让我练就了一手忘却的功夫。
不管是悲、喜或忧,
我都可以忘得一干二净。

忘记,
有时好,有时坏……

我应该记得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