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November 2011

【读后小感】思考……思考……

昨日,嘉祺告诉我筱原千绘有新的作品。
我即刻循着她给我的链接去寻找,
找着了也边等边看了一整个晚上。

这作品里头,有一点促使我不停地在思考。

女主角一直向往着村子范围以外的生活,
常常抬着
头,把目光放在远方。
有一天,村子被抢匪相中,
抢光财务,掳掠少女。
女主角就是其中一位被掳掠的少女,
最后被当成奴隶卖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国度。


买了这少女的商人曾经告诉她,
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她的命运。

这少女回到商人的家中,
商人给了少女一个学习的机会。
在最短的时期里面,商人希望看见少女成功改变,
成为一位有修养的淑女。


里头的情节还真像《窈窕淑女》的情节——
麻雀透过学习变凤凰。


让我省思的一点就是,这少女看待学习的态度。
她很爱学习,连当时候的老师都对她刮目相待。


“学习能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
这是我今天不停思考的事情。
是不是我被幸福冲昏了头,
以为幸福的日子将会持续到永远,
所以在学习方面非常的松懈?


哥哥们以前的日子都得挨苦,
他们终于练就勇气和毅力,
赢得今时今日的成就。
而我呢?够吃够喝,还够玩,
所以就不想学习了吗?
我这种吊儿郎当的态度,
几时才能真正除掉呢?
这还真是一个高难度的挑战啊……


思考……思考……



筱原千绘の《梦之雫黄金的鸟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