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1 February 2018

老师说

雅歌1:4
愿 你 吸 引 我 , 我 们 就 快 跑 跟 随 你 。

小时候,孩子总爱告诉父母:“老师说要这样这样……”
甚至还玩起了“老师说”的游戏。

长大后,“老师说”这句话似乎不能随便用。
多说了,他人会认为我把老师当成“神”。

“老师说”这句话的背后有什么意义?
坐下来慢慢思考,我才发现“老师说”其实并不是真的“老师说”,
而是我认同老师说的话,才会不自觉地说出了“老师说”这三个字。

小时候的“老师说”就真的只是重复老师说的话;
长大后的“老师说”其实就是自己想说的话
可能其他人不是那么理解我的“老师说”,
所以,我必须换一换,改成“圣经说”。

老师说的话也是摘录圣经(神的话),
既然我要重述,那就直接提起“圣经说”就好了,
再加上自己的叙述,那就不会让听者误会,
我把老师当神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