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7 March 2012

我很丑,也不温柔。


刚才在收集活动的照片,无意间看到了自己的模样。

我很丑,也不温柔,善良、坚强、乐于助人、种种好的品德,我都没有。

我不瘦,是个胖女孩。小时候,被亲戚、同学和老师笑我是“肥妹”。我哭,但这是不变的事实。我以为家是我唯一的倚靠,原来不是,我崇敬的哥哥也笑我是“肥婆”。我的心脏在萎缩。

我的身体渐渐成长,心脏仍然在萎缩。还记得中一的时候,以为遇到了一位知己,原来只是我一厢情愿。在她的眼里,我只不过是一个“肥婆”。我没有目标,不抱希望,能走到哪里就停在那里。我没有“瘦”的经验。我只有被别人嘲笑、背地里插我一刀的经验。我知道“胖人”的痛。

也许因为这样,对于一样遭遇的人,我特别心软。我不知道他以前的日子如何,我只是知道胖人心中的自卑。起初,我以为他自卑得抬不起头。原来,完全不关“胖”的事情,只不过他自己也放弃自己了。我心软,不停包容他的过错。后来,我发现,原来不停地包容,其实就是“纵容”。

“死性”真的不能改吗?我活着,就算被人嘲笑、看低,但是身边还是有许多默默关心、帮助我的人。我不怨恨嘲笑我的人,因为这是我不争气的结果。我只想感谢给我机会、时间,让我慢慢改变的朋友和家人。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