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5 September 2012

被浇灭的心

犹记得好久好久以前,我对写作有兴趣。
于是,我就决定要参加星期六的写作班。
接下来的日子,我的确有去参与写作班。
一开始,有位老师给我们上创作的方法。
后来,就要开始真正创作了。

老师叫我们回去写一篇故事,这故事要拿去投搞的。
我很努力地写。那时候,我正在迷宫崎骏的卡通。
宫崎骏的卡通都很有讽刺性,
尤其是《幽灵公主》所要带出来的信息——保护大自然。
我也很想写出类似的作品。

我写好了!
我蹦蹦跳跳地走到老师的面前,把我的作文交给老师。
我的眼睛从递上作文的那一刻开始,就一直直视老师的眼睛。

老师接过我的作文以后,用了几分钟的时间来读完。
一读到最后一个字了,他的面部表情有了轻微的改变。
就只有那么一瞬间,老师露出了错愕的表情。
很快地,他又恢复了扑克脸,只是轻轻地说了一句:
“尝试创作是好的。”

还有一次,我当场写了一小段的童诗。
我将作品递给老师,老师看了看,又露出了错愕的表情,说:
“很好的尝试。”

老师的表情和那两句话,让我觉得
“我的作品都会让人有错愕的感觉,那就不如不要写了吧…… ”

从此,我不爱创作。
我创作的时候就是交功课的时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