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January 2011

我流泪了吗?

孩子,都是现代父母夸耀的工具。父母喜欢把孩子比下去。胜了,就洋洋得意;输了,回家用手指头,大力戳着孩子的太阳穴:“你真没用!路边的阿猫阿狗都比你聪明!”孩子的心情又有多少位父母明白呢?孩子在乎的,并不是试卷上的分数,而是父母的关怀。孩子在考试时尽力了,父母就只是一味儿地要求高分数。放学了,站在幼儿园门口,陪着学生等家长,突然有所感慨。很庆幸的,我有一位懂得付出爱和关怀的母亲。别人都说我幸福,我也不以为然,或许,我就是幸福的。

小时候,体弱多病,动不动就到诊所“探望”医生。犹记得某一日夜晚,我患上了不知名的病,只顾着呕吐,吃喝什么,也都呕出来了。就算肚子空了,还是会呕出一些淡黄色的液体。呕吐的时间只是相隔十五分钟,片刻休息都不能。夜深人静,在这小城镇是找不到华人医生的。母亲的学历只有小学六年级,就算找到马来医生,都不能沟通。母亲唯一能做的,就只有眼白白的看着我呕,似乎感觉到母亲的无能为力。

每一次要呕的时候,不出一语,母亲就知道了。她伸出干净的尿桶,摆在我的下巴的下方,过不了两秒,液体就冲口而出。就这样我呕了一个晚上,母亲守在我的身边却超过一个晚上。几个小时了,呕吐仍然持续。口里的感觉是酸的,胃是痛的,唯一感觉到温暖的就只有小小的手掌。母亲的体温,透过她的手掌,传来我这冰冷的身躯。母亲紧紧握着我的手,无助的看着我继续呕吐。我眯着眼睛,隐隐约约看见母亲的背影沧桑了许多。

早上,我睁开眼睛,看不见母亲的身影,原以为母亲丢下我离去了。一阵凉风吹过,把母亲房间的门吹开了,我拖着脚步走到房门口,看见母亲躺在床上,苍白的脸就像我一样,不,比我这病人还要苍白。就算在睡梦中,我还听见她在呓语:“敏儿,没事的,妈妈会带你去看医生。你一定会没事的。”我跌坐在门口,不自觉地,感觉到脸颊湿了,伸手摸一摸自己的脸颊才发现,原来是眼泪。泪水夺眶而出,两行泪滑落在脸颊。我没理会泪水,伸出手,轻抚着母亲的脸颊,看着母亲的脸孔,轻声地说着:“谢谢您,母亲。”

3 comments:

  1. 父母...
    真的很伟大...

    (本来写了很多东西..结果电脑有问题..restart后不见了..不写了..)

    ReplyDelete